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一季报业绩预告点评:一季度扭亏为盈业绩提速,基础软件助力政务大数据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可控硬件替代提升国产基础软件需求。

国产服务器和存储器厂商持续国产替代步伐,软件麒麟操作系统在军工领域也有订单,公司作为国产基础软件中间件龙头企业,在政府,银行等多个领域国产品牌领先。为适应IT信息架构虚拟化开源化趋势,公司通过融合虚拟技术积极转型云平台PaaS解决方案。国内中间件市场占有率属第一梯队,随着自主可控潮流推进,国外中间件厂商优势减弱。子公司东方通宇在军工领域布局,使得公司进入军工软件研发领域。

微智信业正值信息安全风口,并表增厚业绩。

大数据信息安全成为网信办和工信部的刚性需求,微智信业在大型网络保障项目经验丰富,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性能行业领先。微信智业在保持IDC机房和网关等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积极发展移动信息安全市场,应对用户对于移动端信息安全的需求。业务增长确定性高,2015至2017年承诺业绩:4150万,5400万和7000万。

移动SaaS成为行业共识,数字天堂惠捷朗客户口碑佳。

移动SaaS被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同,数字天堂拥有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和大量的传统移动客户,依托东方通积累的企业信息化架构经验,未来转型云化SaaS移动方案将大大降低市场开拓成本和客户运维成本。惠捷朗网优客户口碑佳,未来开发云+端模式,将同步开拓国内和国外移动网优市场。

打造政务数字空间大数据平台,外延方向不变。

公司在苏州,无锡等地的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互联网+实践,资源虚拟化地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模式,依靠中间件数据共享和交换平台,浙江政府大数据共享项目实现宏观经济数据监控,2016年政务大数据联合项目预计实现扭亏。公司持续走外延并购发展路径,具有国际化视野,信息安全和基础软件大数据成为未来考虑方向。

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信息架构自主可控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硬件和软件的深度融合增加对国产软件的需求。随着信息基础软件重定义,公司积极打造云化平台并保持基础软件的开放性,基础软件产品在政务云和政务大数据项目有先入为主的优势,执行外延战略在未来仍是补全基础软件+创新应用的重要手段,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为0.61、1.40、1.81元/股,同比增长24.5%、129.5%、29.3%。

风险提示。

国产替代不达预期,大数据信息安全需求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