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锂电池产业新贵,新材料转型再落一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日本锂电铝塑膜软包业务,进军锂电池产业链:公司公告拟5.5亿元收购T&T从事的锂离子电池铝塑复合膜外包装材料生产、制造及销售业务。我们此前一直坚定看好新纶科技向新材料领域的转型,此次收购是继公司定增建设TAC功能膜、建设PBO军工材料后,向锂电池材料领域进军的重要举措。

锂电池材料壁垒最高环节,新能源汽车崛起市场空间巨大:铝塑膜是锂电池材料中国产化程度最低,技术壁垒最高的一环。国内90%以上市场都被大日本印刷、日本昭和电工垄断、日本凸版印刷几家垄断。

近几年虽然国内有部分企业开始涉足铝塑膜行业,但是仅有小批量生产,主要应用于手机产品,在技术、工艺、性能、良率上与日本产品还存在较大差距。铝塑膜包装材料作为锂电池主材之一,在动力锂电池、3C领域锂电池的制造中被广泛运用。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未来锂电池铝塑膜软包需求也将快速提升,市场空间巨大。

快速实现铝塑膜产品进口替代:具体分析见下页;携手日本东山实现弯道超车,加速TAC功能膜国产化进程:具体分析见下页;坚定看好公司向新材料领域转型:15年公司高管大换血,一方面积极推动传统主营的精细化业务转型,另一方面坚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现已布局功能性、军工及锂电池新材料,技术来源非常成熟且稀缺,董事长及员工持股计划大比例参与定增彰显十足信心。17年TAC及铝塑膜软包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后将迎来业绩拐点,成长空间巨大,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34、0.44、0.7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电子行业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