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双龙头层叠效应显现,化合物半导体成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能释放,海外市场扩大,LED业务稳步攀升。我们预计2015年MOCVD机台将新增20台达到190台,2016年达到230台。公司预计2016起,每年产能将增加50%以上。LED作为三安光电的传统强势产业,毛利率从2012年25.3%稳步攀升至2014年41.1%,我们预计未来毛利率将会进一步上升稳定在44.0%左右,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营业成本的有效控制。同时,随着产能逐步释放,海外市场销量增加,LED业务将会为三安光电带来稳定收益。

挺进化合物半导体,国产化替代需求巨大。2015年,三安光电先后通过大基金入股,国开行低息贷款,挺进化合物半导体领域。GaAs产线从2014年开始进行厂房建设,2015年10月送量,目前产量在4,000-5,000片/月,预计2016年底将会扩产到12,000-15,000片/月。GaN目前仍在设备采购中,预计2016年底或2017年初开始试产。目前公司已有3颗芯片得到认证,其中一颗是用于智能手机PA。我们预计GaAs2016年的营收将贡献2.8亿人民币,占公司总营收4.6%左右。三安光电手持400亿元专项基金,在国内智能手机PA市场以及军工通讯市场国产化需求紧迫的大环境下,我们预期公司今年将加大海外收购速度,入股海外集成电路优质资产,为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带来显著收益。

估值与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5/16/17EEPS分别为0.80/1.01/1.42元,我们目标价30.3元对应30x2016E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LED芯片价格急速下跌,导致LED业务营收和毛利大幅下滑;2)公司在化合物半导体中的布局低于预期;3)政府补贴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