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豫金刚石深度报告:大单晶优势显著,看好人造钻石“施华洛世奇”模式崛起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人造金刚石骨干企业之一,具有完整的上中游产业链资源。公司主营业务人造金刚石、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大单晶、微米钻石线、金刚石砂轮等超硬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和销售。公司已成为全国人造金刚石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人造金刚石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三,已形成完整上中游产业链。

人造大单晶金刚石应用前景广泛,工业和消费端需求有望迎来迅猛增长。大单晶金刚石在工业端不仅对应钻探工具、切削工具、研磨工具等传统人造金刚石应用领域的稳健增长,更在新兴高科技制造领域如光伏晶硅切割、LED 蓝宝石衬底切割、光学材料、半导体器件、汽车核心部件加工、航天航空及军工设备的精密加工领域呈现放量增长。消费端向钻饰珠宝产品的渗透将打开大单晶产品广阔的蓝海发展空间。

宝石级人造大单晶有望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看好人造钻石“施华洛世奇”模式的崛起。人造金刚石在物理上和化学上是百分之百的金刚石。无论从外观还是品质而言,宝石级人造大单晶金刚石现均已达到与天然金刚石相媲美的程度。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钻石饰品消费在中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钻石零售市场占全球钻石零售市场份额位居世界前列。我们认为,人造大单晶金刚石因同时具有天然钻石高硬度、强折射率和高色散的品性,可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天然钻石的替代品。我们看好“施华洛世奇模式”在人造大单晶金刚石产品上的复制,未来不排除有影响力的人造金刚石钻饰消费品牌在中国、印度等人口基数大、消费升级诉求强等多因素导致的新兴钻饰消费大国崛起。

受益于定增完成后人造大单晶产品的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高。大单晶金刚石单价与毛利率水平皆较传统人造金刚石产品具有明显优势,2014年起公司逐步实现大单晶金刚石产品的量产与销售,其在公司整体收入占比及对毛利率贡献方面都呈现大幅提升的趋势。公司在大单晶金刚石量产和品质方面具有技术和先发优势,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增的获批为下一步转型成为国内宝石级人造钻石的领军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看好公司未来在大单晶工业和消费级产品的广阔发展空间。

看好大单晶产能提升后对于公司收入及毛利的改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及金刚石线锯等传统人造金刚石主营业务仍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看好公司2016年宝石级大单晶产能和销售收入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以及由此对公司利润水平的显著增厚。谨慎起见我们暂未考虑公司非公开发行因素的影响,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5、0.27、0.43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66.79、37.24、23.5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非公开发行未完成风险,大单晶金刚石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大单晶金刚石市场价格低于预期风险,人造钻石“施华洛世奇”模式不成熟及人造钻石在消费领域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相关订单的不确定性风险,单晶金刚石、金刚石微粉及金刚石线锯市场价格持续走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