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各主业表现稳定,期待如家并表后整合效应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业绩下滑11%,相对低于预期源于南苑酒店溢价摊销处理。

15年,公司实现营收13.33亿元,同比下降52.24%;实现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滑10.97%;EPS0.43元,逊于预期。公司15年收入和业绩变化主要受合并范围变化所致(15年合并范围不含神舟国旅、新增南苑股份)。

外延扩张推动酒店运营业务扩张,景区业务表现平稳。

1、酒店运营实现收入7.72亿元,同增102.43%;利润总额4767万元,同降6.15%,主要受南苑酒店并表影响(南苑收入3.97亿,考虑收购溢价摊销后并表利润总额-458万元),剔除南苑并表影响,三大产权酒店收入降1.14%;利润总额增1.49%。2、酒店管理实现营收2.06亿元,同增1.71%;实现利润3,652万元,同降11.82%。其中:首旅建国和首旅京伦收入和利润分别下降2.62%、8.08%,而雅客怡家15年全年并表使欣燕都15年收入和业绩基本持平。3、南山景区15年客流下降2.46%,客单价增5.20%,对应营收增2.61%而利润下降1.55%。值得说明的是,公司15年非经损益6873万,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此外,由于并表口径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毛利率、管理/销售费用率相对不可比。而财务费率大增7.71pct,主要是收购南苑酒店带来贷款增长所致。

收购如家显著提升酒店主业,O2O平台+国改+环球影城看点颇多。

公司15年底公告拟收购国内经济型酒店霸主如家,从而有望形成多品牌,多层次的酒店体系(4月1日,如家已成为首旅控股子公司)。同时,本次增发将引入如家管理团队,且引入了携程作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借此完成混改,民营机制的引入有望显著激活公司经营效率。其三,公司与阿里、石基信息等合作有望进一步强化O2O平台实力。最后,公司作为北京股权激励试点单位具备一定国企改革看点,并在未来有望显著受益于环球影城以及冬奥会等概念。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经营业绩波动大;收购整合风险;国企改革进程低于预期等。

收购如家夯实酒店主业,关注O2O+国改+环球影城,给予“增持”。

考虑如家16年4月开始并表,预计16-18年全面摊薄EPS0.30/0.46/0.55元,对应16/17年PE74/48倍,估值相对不低。但考虑公司收购如家有望实现双赢,且两次收购后业绩改善弹性大,题材看点较多,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