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承载云计算、大数据快速发展,公司IDC产能持续扩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北京地域的IDC产业龙头:光环新网是业界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ISP)以及云计算等互联网机房设备及服务,是北京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IDC服务的龙头企业。公司IDC业务的北京机柜数目已超过6000架,到2018年底前,预计会在北京地区新增21000架机柜。同时公司也在IDC产业高速发展的上海和陕西,通过自建和共同投资的方式进入当地的IDC服务市场。

多种因素驱动: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高增长领域的联合驱动之下,IDC行业将会在可预见的未来迅猛发展。我国互联网用户数的年增长率虽然日趋放缓,取而代之的则是普及程度的进一步加深,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也越发紧密。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将持续推动对IDC行业的需求快速增长。

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2016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453亿美元。当前,大数据行业在我国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行业增速高达30%以上。在国家政策的助力下,参考全球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轨迹,我国大数据的市场发展会是一大亮点。此外,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更将带动IDC行业的长足发展。国际互联网巨头亚马逊近期的财报披露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的收入增速就代表着中国的未来,且亚马逊已在和以光环新网为代表的IDC行业领导者洽谈IDC与云计算领域的深入合作。在多层因素刺激下,未来IDC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会达到30%以上。

公司将迎来产能爆发式增长:在IDC行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光环新网通过自建与并购拓展公司核心业务,并会在2020年之前释放40000个机柜左右的产能:在北京、上海、乃至广东省和中部地区新增超过20000个机柜。通过直接收购IDC、云计算公司中金云网,公司又新增了近14000个机柜(8,790架机柜以及5,000架机柜的扩容空间)。公司将迎来产能爆发式增长。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EPS分别为0.54、0.81和1.14元,对应的增长是160%、49.5%和41%。现在公司股价对应的PE倍数分别是16年73.9倍和17年的49.4倍。虽然公司的估值水平高于可比公司的平均估值,考虑到公司以持续自建和外延式作为扩大自己IDC机房产能的发展策略,以及未来3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76%,远高于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IDC行业高速发展竞争加剧的风险;各地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和投产的速度不达预测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