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营收利润持续增长,环卫业务高速发展,再生资源深入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4月5日,启迪桑德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7%;实现每股收益1.10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9%。

点评:

全产业链覆盖,固废环卫业务高速增长。2015年,公司市政施工收入37.7亿元,其他运营类收入25.6亿元,完成从工程建设为主到运营为主的转变;固废、水务、环卫、再生资源和装备制造五大业务板块布局日趋完善;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环卫业务呈现高速增长,业务收入是2014年的5.6倍,合同总金额是2014年的7.0倍,目前在河北、山东、湖北、湖南、安徽、辽宁等多个地区实施环卫清扫保洁及垃圾中转运输的业务布局,2015年度公司新取得的32个环卫清运项目合约,为今后运营收入大规模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固废板块,公司加大了投资和建设业务市场开拓,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9.89%。2016年,BOT模式投资建设的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将陆续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公司有望迎来固废项目建设的高峰期。

内部股权转让,实现再生资源业务统一布局。公司日前决定将目前所辖部分再生资源类控股子公司全部股权整体转让给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来,该公司将作为集团从事再生资源业务投资运营的业务实施主体。此次转让有助于理顺公司在环保领域各不同细分业务的管理架构,更好地实现内部资源共享,发挥资源整体调配以及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布局“互联网+”,提升业务综合竞争力。在环卫业务中,公司利用“桑德环卫云平台”实施智慧城市环卫服务,助力环卫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结合的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环卫服务产业综合竞争实力,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再生资源的回收与利用的协同创造了条件。再生资源业务中,上线“易再生网站”为废钢铁、废塑料、废纸、废橡胶、报废汽车、废家电等再生资源回收提供平台,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并形成完整再生资源产业链生态系统,同时为公司所辖从事再生资源业务子公司以及供应商、客户提供全程互联网与再生资源结合的服务。

清华控股,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动力。2015年9月,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启迪科服,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启迪桑德作为清华控股在环保行业的上市平台,有利于实现与母公司的协同发展,为公司的资源对接、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有助于公司成为具有完整产业链的环保大平台。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80、2.

13、2.51元。根据16-04-01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项目实施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