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长城:PPP模式布局医院产业链,海外订单彰显龙头实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多家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医疗和新能源领域。3月14日,公司公告拟出资6.3亿元成立6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涉及医疗、医药电子商务、投资基金、新能源、基础建设、海外投资等领域。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可以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公司业务结构,重点加快医疗和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布局。

医院项目落地,PPP模式深度介入各个环节。此前,为快速进军医疗行业,公司先后设立神州佳乐投资、神州安杰医疗产业基金,以便于收购现有医院,投资建设新院等医疗、养老项目。此外,公司还与国药集团融资租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行PPP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3月初,公司与国药控股、三门峡中心医院等达成合作意向,由公司负责医院住院用房的建设,药品、耗材采购、配送,以及后勤管理等医院全产业链业务。我们认为公司深度介入医院从投资收购到建设经营的各个环节,转型力度大且产业链布局深入,再加上医院PPP项目模式复制性强,未来回报收入将稳定持久。由于公司享有国药控股带来的渠道及经营优势,预计年内还会有新的医院项目陆续落地,逐渐发展为公司第二主业,业绩释放空间巨大。

海外订单不断,2016年表现或不俗。公司早在2007年已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在东南亚、中东、非洲都有在建项目,在执行海外合同超100亿元。自2016年1月起,公司连续中标印尼、缅甸、柬埔寨等多个建设项目,金额合计4.85亿美元。公司在海外市场已具备全球性规模,叠加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额外收益,2016年公司海外业绩预计超预期。

员工持股计划有望促使公司业绩继续高速增长。201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5~3.8亿元,同比增长57%-103%。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加上医院产业链的落地以及海外订单增长,2016年业绩预计保持高增长趋势。此外,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累计购买83.32万股股份,激励管理层继续创造更好业绩,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22亿元、6.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7元、1.5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为42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项目发展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