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百花:置换重组脱胎换骨,国企改制欲迎新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16日,百花村发布重组方案:以原有盈利能力较弱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作价2.55亿元)与拟置入资产华威医药100%股份(作价19.45亿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拟12.28元/股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及现金4.56亿元支付。而本次交易的拟置出资产包括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66.08%股权、豫新煤51%股权、天然物产100%股权以及对一零一煤矿的债权。

转型切入CRO 行业,享受行业高增长福利。目前CRO 行业整体增速30%以上,置换标的华威医药是国内领先的临床前CRO 企业,自成立以来已完成近200多项临床前研究。截止2015年,公司在研项目203个,其中获得临床受理通知单85个,预计2-3年内完成,至少可形成6亿元收入。同时公司也是2015年度新药申报数量最多的企业。华威医药毛利率(88%左右)优于行业平均水平(60%左右),A 股同类CRO 公司泰格医药市盈率85.6总市值135亿元;博济医药市盈率156总市值40.5亿元;华威医药承诺2016年净利润1亿,收购作价19.45亿元,从估值及总市值来看都有很大增长空间。

华威医药做出业绩承诺:2016-2018年实现的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3亿元、1.47亿元,同时上述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7亿元,业绩表现与股份解锁挂钩,股权激励效应强。

在战略资本的推动下,公司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公司去年年底引进了医药投资战略投资者礼颐投资及瑞东资本,他们将为上市公司持续推荐全球并购标的并参与管理,协助上市公司整合并购资源,助力上市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礼颐投资及瑞东资本旗下资产有注入可能。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014亿元、1.2339亿元、1.5012亿元,EPS 分别为0.29元、0.35元、0.4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 为53倍。

风险提示:化药分类注册改革对在研产品的影响、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