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包装+体育+快消品外延并购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6.62亿元,同比增长22.14%;净利润10.17万元,同比增长25.71%。拟10转10送4派4.5。公司拟以1亿人民币认购沃田农业20%的股权。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5年收入稳定增长,预计红牛销量增速下滑趋稳。在红牛销量持续增长,广西、青岛二片罐相继投产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收入增长22.14%。其中三片罐饮料罐同比增长18.35%,二片罐同比增长30.44%。从三片罐饮料罐收入增速可以看出红牛销量增速已连续两年低于20%,其扩张进入成熟期,伴随宏观经济下滑,预计今年红牛销量增速将有所放缓。陕西二片罐项目、湖北新型包装及灌装项目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建成,二片罐继续产能释放将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新动力。

毛利率大幅提升3.19%,对永新股份的投资亏损拖累四季度业绩。公司2015年综合毛利率为34.17%,较去年提升3.19%。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在红牛罐单价没有下降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大幅降低。今年年初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反弹,预计公司今年毛利率将趋稳。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均维持30%左右的同比增长,4季度同比下降2.96%,拖累全年业绩。其主要原因是4季度计入对永新股份的投资亏损3,572万元,且销售、财务费用率略有增加,刨除永新股份投资收益影响,公司4季度净利润增长22.44%,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

推进包装、体育、快消品外延战略,三个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大包装服务平台。公司于15年增持永新股份和参股中粮包装,投资动吧体育、冰世界,并与NHL波士顿棕熊队签订合作协议,包装+体育的外延动作令人惊喜。展望16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全球包装、体育产业的并购,并有的放矢地进行快消品行业投资。包装方面,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利用不超过12亿元对国内外包装行业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战略投资。体育方面,公司设立了文化体育事业部,充分说明了对体育产业外延的重视,国足进军世预赛12强赛、冬奥会促进冰雪运动推广对公司目前在足球、冰雪运动方面的布局有益。对下游快消品的投资将为公司提供新增长点,且将与公司目前掌握的包装服务和营销资源协同,此次公告拟认购沃田农业20%股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红牛销量下滑。

估值

公司执行力强,未来包装+体育+快消品的外延并购值得期待。鉴于红牛销量下滑风险以及1季度原材料价格反弹,我们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39、1.60元,给予公司16年净利润25倍市盈率,将目标价由39.90元下调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