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2015年年报点评:高速增长的典范,优质储备的翘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15年实现营收50.47亿元,同比上升66.44%;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上升30.8%;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上升30.81%,业绩优于预期,主要因前期高毛利项目在15年进行结算以及存量物业销售所致。

收入利润双增长,签约销售超预期:公司15年业绩大幅增长,累计营收50.47亿元,同比大增65.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01亿,同比增加30.8%,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上升30.81%;15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73.8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43.89%,比上年同期增长52.19%,超额完成15年目标;房地产销售面积41.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95.78%,比上年同期增长21%。16年预计销售额106亿元,预计同比增长43.6%。

ROE微降财务结构改善:公司15年净资产收益率为9.0%,较去年的9.6%略微下降,从长短期偿债能力看来,本期公司各项指标得以优化,资产负债率从去年79.6%降为77.2%,改善来自15年增发扩股。15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高达62.78亿,较去年同期46.52亿同比增长34.9%,销售回款良好。

拿地再下两城、后续开发有保障:目前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惠州等城市,而15年度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上海君廷项目、香港火炭项目、大股东的成都中洲中央公园项目、三岔湖项目以及青岛胶州旺洲、联顺项目,可预计未来公司地产版图将再扩充。全年公司增加土地储备及在建项目占地面积147.06万平米,计容积率面积214.57万平米。

多重激励、捆绑利益: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将高管和员工利益与公司成长相连接。公司自15年7月首推第一期股权激励之后,16年3月再发公告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投资建议:公司在优质一二线土地储备丰富,后续开发销售均可保障,销售有望保持持续高速,全年有望突破110亿元销售;多重激励制度,将员工利益和公司发展相捆绑,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91、1.34、1.81,对应股价PE倍数为17.7X、12.0X、8.9X,首次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1元。

风险提示:拿地不及预期,销售不甚理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