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业绩筑底,未来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告2015年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12.53%,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59.41%。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2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平安观点:

2015年业绩筑底,2016年将迎来反弹:根据公司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12.53%,相比2015年前三季度20.13%的降幅有所收窄。单季度看,公司2015年一、二、三、四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6.61%、-30.07%、-10.72%、0.30%,营收增速在四季度出现拐点。公司归母净利润降幅大于收入降幅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战略转型以及2015年公司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导致2015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提高6.94和13.1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2016年公司转型成果的逐步体现,公司营业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速将逐步降低,公司2016年业绩将迎来反弹。

公司两新营业收入占比大幅提高,未来新产品、新业务将成为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动力:2015年,公司两新营业收入7.93亿元,占公司营收比例51%,相比2014年提高13.05个百分点。在造价系列软件方面,“云+端”的销售服务模式可增强客户粘性,未来将有效降低造价系列软件对增量市场的依赖;施工阶段信息化是公司的重点拓展方向,从百亿市场空间的采购阶段信息化业务向千亿市场空间的施工阶段信息化业务拓展,将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材价数据包是公司当前大数据应用的核心,市场空间达38亿至58亿,公司2015年工程信息业务收入1.41亿,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立足建筑业,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公司打造的“旺材电商”平台可估算的战略签约额超过10亿元,北方区域率先实现交易额近2亿元。随着战略签约额逐步落实成为交易额,预计平台交易额在未来几年将高速增长。公司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为行业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已成立一家商业保理公司和两家小贷公司从事供应链金融业务,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2015年,公司累计发放贷款已经超过1亿元,无不良。目前公司的供应链金融使用的都是自有资金,未来或将与银行合作提高杠杆。我们认为,互联网平台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弹性所在。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4、0.44、0.59元,对应3月30日收盘价的PE分别是40、31、23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施工阶段信息化业务、大数据业务及云联网平台业务的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公司业务拓展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