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2016年一季报预告点评:养殖景气传导,业绩全面复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刘哲铭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30日,唐人神公布2016年一季报预告,公司预计1季度盈利区间在2347.41万元-2660.40万元,同比增长50%-70%。

成本下降,结构调整,毛利提升,饲料业务稳步回升。

玉米占饲料成本约50%,由于玉米临储政策的改变,玉米价格下降了约30%。成本下降推动饲料毛利提升。

2016年起,公司开始调整客户结构和产品价格,进一步提升毛利水平。

一方面加大开发规模化养殖场客户,降低销售成本,另一方面提高高毛利的教槽料销售占比。公司目前教槽料占总销量约15%,预计5年内有望提高到40-50%。

布局养殖,16年盈利高弹性。

一季度猪价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我们草根调研显示,养殖户母猪补栏积极性明显提升,带动公司养殖业务实现较好的盈利。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通过收购、合资等方式积极扩张生猪产能,预计16年有望实现40万头生猪出栏。

一方面,将种猪场的育肥舍改为母猪舍,提高母猪产能。采用“公司+农户”或者成立合资公司(如浏阳美神农牧有限公司)的形式,在快速实现4万头生猪产能的同时,推动公司饲料及种猪的销售。

另一方面,积极对外进行猪场收购。2月25日,公司公告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龙华农牧,新增12万头生猪产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84/2.50/3.10亿元,对应EPS 0.17/0.51/0.63元,同比增长4.09%、195.61%、24.31%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