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友谊:武汉金控入主,“金融+”战略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2月2日,大连友谊发布发行股份购买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预案(修订稿),以实现业务外延拓展。此次重组之后,武汉金控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武汉国资委则将成为最终控制人。具体方案如下:大连友谊拟向武信投资集团、武信管理公司2名交易对方共发行6.6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武信担保集团100%股权、武汉中小担保公司100%股权、武汉创业担保公司90%股权、武汉信发投100%股权、武信小贷公司18%股权、武汉资信公司100%股权、武信评级公司90%股权及汉信互联网金融70%股权。同时,大连友谊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

主营业务发展遭遇瓶颈:公司三大主营业务百货零售、酒店与房地产业绩全面下滑。根据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279,384.12万元,同比下降22.3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04.93万元,同比下降431.31%。为寻求新的利润来源,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外延收购将公司业务拓展至担保、授信、征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互补,实现“金融+”战略转型。

外延拓展金融业务,实现“金融+”战略转型:担保、授信、征信和互联网金融四大业务板块形成完整业务链,担保与授信为公司核心业务,征信业务为公司担保与授信提供数据基础与参考,而互联网金融部分则是搭建了互动平台,吸引客户流量,为今后扩大融资渠道、开展各类创新业务提供广阔空间。(1)融资性担保业务板块。担保业务板块共涉及三家标的公司:武汉创业担保公司、武汉中小担保公司和武信担保集团。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银行授信难的问题。(2)授信业务板块。授信业务板块涉及两家标的公司:武汉信发投及其多家子公司、武信小贷公司。两家公司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直接信贷服务。(3)征信业务板块。征信业务板块涉及两家标的公司:武汉资信公司、武信评级公司。两家公司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企业信用分析报告和信用评级服务。(4)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汉信互联网成立于2014年9月,依托“汉金所”,从事P2P业务,主要运营模式为债权转让模式。

武汉金控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武汉金控是武汉市国资委旗下的金融平台,旗下拥有众多成员企业,包括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方正东亚信托有限公司等。大连友谊此次注入的金融资产在短期内有利于保证公司营业利润,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解放公司在地产业务、酒店业务等方面的现金流压力。长期来看,大连友谊布局“金融+”转型,主营业务与金融业务获得协同发展,打开业务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7.6%、9.3%、6.7%,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50元。

风险提示:标的公司投资收益不及预期,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