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南洋:昂立教育业绩优于预期,K12与职教双轮驱动加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业绩小幅下降,昂立教育业绩增长36.56%。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收11.65亿元,同比下降0.03%;归母净利润6010.12万,同比下降4.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163万,同比增长64.06%;EPS为0.23元。业绩下降主要系原有的精密制造业务和数字电视与信息服务业务调整与处置所致,教育培训与服务经营向好,归母净利5569.18万元,同比增长8.69%。其中,昂立教育归母净利6974.03万元,同比增长36.56%,高于5815.91万元承诺业绩。

教育服务增长稳定符合预期,数字电视等继续实施收缩战略。分业态看,15年教育服务板块实现营收9.55亿元(占比81.96%),同比增长17.39%;精密制造实现营收1.27亿(占比10.91%),同比增长16.10%;数字电视与信息服务实现营收6543万(占比5.62%),同比下降69.5%,主要系公司IT业务继续实施业务收缩战略。教育板块中,昂立教育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1%;交大教育集团全年实现营收6903.62万,同比增长77.64%;交大海外教育全年实现营收1.46亿,同比增长8.31%。

毛利率略有下滑,各项费用指标维持稳定。年报显示,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39.71%,同比减少1.56个百分点;其中教育服务毛利率为45.18%,同比减少5.47个百分点;精密制造毛利率为20.09%,同比减少3.66个百分点;数字电视与信息服务业务毛利率为10.61,同比减少3.8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费用率维持相对稳定,期间费用率为35.26%,同比减少0.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9.71%,同比增加0.98个百分点,主要是员工薪酬刚性上涨;管理费用率为14.66%,同比增加0.13个百分点,租赁费用小幅增长;财务费用率为0.89%,同比减少1.2个百分点,系公司本年银行贷款减少,利息净支出同比减少所致。

K12与职业教育双轮驱动加速发展,并购基金加速全国布局进程。K12方面,目前已构建智立方、中学生精品学堂、新课程、昂立外语、上海少儿、全国少儿六个K12战略事业部群,未来将自主扩张拓展长三角,加码并购复制全国。职业教育方面,一方面,将以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16年9月迁建为契机,建设特色鲜明的优质示范校。另一方面,公司将充分依靠上海交大在工科领域具备全国领先的教学研究实力与科研转化能力,重点打造“新南洋职业教育”品牌,合作职业学院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

外延并购有序落地,品牌培育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公司积极展开外延并购,年初与交大产业集团、东方国际、赛领资本共同成立10.05亿元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协同并购规模或将达到30-50亿元,假设以10-12倍PE收购教育资产,可并购3-5亿净利润。目前基金已与多家教育培训机构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同时,旗下子公司交大教育集团投资设立立爱教育科技(55%股权)、立东教育(50%股权),丰富公司K12服务产品线,把握素质教育推进,加强品牌培育,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新南洋是A股第一家教育培训产业公司,新南洋≠昂立科技,而是一家综合教育服务集团,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强K12线上线下融合以及职业教育轻资产输出的布局。假设定增将于年内完成,不考虑公司外延扩张的影响情况下,我们预测16-18年公司摊薄EPS分别为0.32元、0.47元、0.63元,对应PE为90倍、61倍、46倍,6个月目标价为37元。

风险提示:教育业务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