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2015年年报点评:内生外延有望共振,市值提升目标明确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业绩符合预期,基本面反转确认

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5.00亿元,下降49.57%;实现归母净利润2988.80万元,同比下滑27.48%(扣非降49.33%),EPS0.08元/股,符合预期。公司15年业绩下滑主要受14年福隆园地产转让收益所致,扣除该影响,公司营收增长11%,业绩扭亏(14年剔除福隆园亏损约2040万),基本面反转确认。

景区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业绩表现相对靓丽

15年公司景区共接待游客325.75万人次,增12.46%:其中,银子岩接待游客146.88万人次,增15.47%,营收和业绩分别增14.73%/23.32%,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力;两江四湖接待游客113.77万人次,增13.71%,营收及业绩分别增17.96%、244.02%,实现显著成长;此外,游船及酒店业务双双扭亏,分别实现净利润716.33万元及285.11万元。公司15年年毛利率增21.44pct,管理/销售费率增1.13/13.62pct,主要受福隆园项目处置影响,若与13年相比,公司毛利率增1.74pct,管理/销售费率分别降0.38/3.60pct。此外,15年财务费用率增6.70pct,主要受天之泰及罗山湖项目停工计提的资本利息费用化影响。

再融资预期强烈,市值提升目标明确

15年公司“旅游+”战略成果初显,分别通过与荣宝斋及宋城演艺合作进入文化及演艺业务,且伴随海航入股,双方共赢局面即将形成,公司未来对内经营改善和对外资本运作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公司新领导上任带来篇章,未来公司作为区域资源整合融资平台也将带来长期的成长前景。此外,公司旗下部分项目也有望进一步优化,部分亏损项目不排除进行处置,而具有良好后续发展潜力的项目则不排除引入战投进行合作开发。且公司年报明确表示将积极寻找有较好投资回报的项目,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筹集发展资金,在2016年计划融资一次,3-5年内实现不少于一次再融资,有效提升公司市值。

风险提示

再融资方案低于市场预期、资源整合情况低于预期、客流低于预期等。

内生外延有望形成共振,小市值大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6-18年EPS0.19/0.28/0.33元,对应PE61/42/35倍,公司对内经营改善和对外资本运作预期持续强化,现市值42亿元,提升空间巨大,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