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友谊2015年报点评:内需增长乏力,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友谊(000987.CH/人民币24.90,买入)公布2015年年报,15年营业收入28.04亿元,同比下降16.60%;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下降12.80%。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同比下降12.3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56%,同比下降1.76个百分点。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6年3月28日总股本1,482,553,60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并派送红股5股。

【中银证券非银观点】

15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在经济增速放缓,内需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零售行业,特别是高端消费品零售行业受到冲击较大。加之网购模式流行,进一步挤压了传统百货零售行业的空间。公司也很难独善其身,15年营收和净利润降幅均超过10%。

15年公司四个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呈现U型反转态势。四个季度的营收分别为7.57亿、6.45亿、6.23亿和7.79亿,在2、3季度的持续低迷后,公司百货业务第四季度借圣诞、新年双节出现转机。公司通过线上线下销售联动,配合一些特色营销活动的开展,助力经营业绩大幅回暖。16年1季度销售业绩有望借春节购物热潮进一步提升。

1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2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97亿元。非经常性收益0.32亿元主要来源于金融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0.60亿元);损失(0.18亿元)主要来源于公司佛山商店诉讼案支付的赔偿金。

本次公司收购越秀金控增发的股份已于3月28日上市。收购越秀金控后,公司将转型成为纯控股公司,从传统的“商业+物业”经营模式整体转型为“金融+”模式,商贸服务和金融高度整合,优势互补。越秀金控将为公司新型经营战略构建多层次的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助力公司快速发展。16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为10送5,同时派发现金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0.38亿元。本次利润分配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对股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投资建议】

公司收购越秀金控完成后,作为广州市重点打造的金控平台,未来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未来估值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伴随广东省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公司也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