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法尔胜重组拟12亿元收购摩山保理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尔胜(000890,买入)3月3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泓昇集团等3名股东持有的摩山保理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亿元。由于深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摩山保理成立于2014年4月,其凭借现代化的公司管理制度、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多样化的资金来源和渠道,积极开拓商业保理业务,公司业务规模迅速壮大,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摩山保理已成功为多家客户提供了商业保理服务,涉及贸易、能源、机械制造及建设工程等行业。

摩山保理目前主要通过应收款项保理为亟需资金的企业提供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获取保理融资的利息收入、保理手续费收入等。同时,摩山保理还通过为部分客户提供应收账款咨询管理、信用风险评估等服务获得收入。截至2015年10月31日,摩山保理已开展保理业务的项目共59个,共为客户提供保理融资金额约37.57亿元,其中约31.37亿元的业务为有追索权的保理业务,约6.2亿元的业务为无追索权的保理业务。

数据显示,摩山保理2015年1至10月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净利润7840.28万元。根据公司与泓昇集团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摩山保理2015年度至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2亿元、1.6亿元和1.845亿元。

法尔胜表示,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钢丝绳等特种金属制品,公司的经营业绩受上下游产业的影响较大。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金属制品生产和销售与金融服务“产融结合”的业务结构,将拥有新的业务板块,金融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卓越的盈利能力将为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提供新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尔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