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交建:基建疏浚业务促业绩稳健增长,海外工程及PPP实力突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杨涛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建及疏浚业务促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15年收入为4044.20亿元,同比增长10.29%;归母净利润为156.96亿元,同比增长13.02%;EPS为0.95元/股。第四季度收入为1245.87亿元,同比增长9.07%;归母净利润为56.40亿元,同比增长36.83%。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基建业务、疏浚业务的快速增长。2015年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9元(含税)。

基建及疏浚业务快速增长,在手订单较充裕。公司报告期内基建/基建设计/疏浚/装备制造收入分别增长15.8%/16.8%/19.8%/-9.7%,实现毛利分别增长26.4%/16.6%/40.3%/-6.1%。基建和疏浚业务带动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全年新签订单6503亿元,同比增长6.9%,基建/基建设计/疏浚/装备分别新签订单5395/359/412/327亿元,同比变化为+7.2%/+15.4%/14.3%/-0.96%。基建业务中道路桥梁/铁路订单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5%和26%。截止至报告期末,在执行未完工订单为7578亿元,是2015年收入的1.9倍。

毛利率提升明显,现金流情况显著改善。公司毛利率15.20%,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59个pct,主要为基建、疏浚等业务毛利率提高较多。三项费用率7.66%,同比增加0.70个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03/+0.77/-0.09个pct,管理费用上升的原因是本期研发费用支出较多。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多计提30亿元,主要原因为2014年应收账款拨回较多基数低。净利率提高0.04个pct,为3.70%。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19.11亿元,较去年增加275.07亿元,同比增长625%,主要原因为项目回款情况较好,经营性应收及存货占用资金较上期减少。

一带一路促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多管齐下把握PPP战略机遇。公司新签海外订单同比增长19%,占全部订单的24%;新签海外基建订单同比增长29%。

实现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20%,占总收入的19%。随着一带一路纵深推进,公司海外业务将迎来高速发展,成为业绩增长强力引擎。公司在基建投资类项目上经验极为丰富,截止至去年末,公司累计签订BOT/政府采购/城市综合开发合同2300/2306/1714亿元,2015年新签投资类项目859亿元,占基建业务的16%。同时公司组建中交资产运营中心,加强经营资产专业化管理,筹划实施资产证券化,增强PPP项目承接能力。搭建综合金融平台,成立财务、租赁、基金、资管公司,引入招行、社保基金等成立中交招银轨交等多个产业基金,共承诺出资400亿元,为PPP项目的承接奠定了坚实金融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7/1.18/1.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10/9倍,给予目标价16元(对应16年15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