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达股份公司年报点评:传统主业稳中有升,双轮驱动并购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军政,王习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12.40亿元(+71.24%),净利润为5795.94万元(+23.63%),EPS为0.41元。我们预计16-18年EPS为0.68元、0.83元及1.0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57X、47X及37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传统主业稳中有升:整体来看,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与业绩快报出现小幅出入的原因是控股小贷公司对于部分贷款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总体来看,公司15年实现营收12.40亿元,同比增长71.24%,得益于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大幅超预期以及全年电网投资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公司全年中标量得以大幅提升。分项来看,钢芯铝绞线和铝杆铝锭产品收入占比变化不大,两者合计占比超过50%,而铝合金绞线、架空绝缘电缆等产品收入占比同比上升,铝包钢绞线产品收入占比则同比下降8个百分点。公司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795.94万元,同比增长23.63%,主要原因是受益于2015年下半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铝、铜价格跌幅较大,公司毛利率上升。

收购成都航飞,成都航飞比较优势在于技术和质量控制:公司正式公告作价2.9亿元收购成都航飞100%股权,成都航飞业务以数控制造加工为主,现在拥有五轴龙门加工中心1台,三轴龙门加工中心4台,未来会增购设备扩充产能。在航空零部件领域的可比上市公司包括新研股份收购的明日宇航以及利君股份收购的德坤航空,公司比较优势在于技术工艺以及质量控制水平很高。

成都航飞订单充裕,未来业绩或呈爆发式增长:成都航飞2015年全年实现营收2657.93万元,净利润1007.60万元,净利率高达37.91%,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技术水平和成品率较高。目前军品的主要订单来自于教练机,订单持续性很好,正在布局和已经接单的军品还有很多,此外还有波音737襟翼铰链等国外民机订单。根据我们的判断,先进武器装备大量供给状态已经开始出现,并且这一趋势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未来数年公司业绩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我们认为今年业绩增长有望超业绩承诺。

高送转旨在增加现有股东的话语权,股权激励提高管理层积极性:公司年报披露15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公司13年和14年均派发现金股利。此次没有派发现金股利的原因是16年公司拟对成都航飞进行现金收购,预计现金流出较大。如果公司未来考虑外延式并购,高送转将增加现有股东话语权,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15年底公告完成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将显著提高管理层执行既定战略的积极性。

通达股份传统主业仍具亮点,未来军工和线缆行业并购业务可期:上市公司原主营业务为线缆,2015年全年电网投资达4521亿元,同比增长17.1%,创历史新高。2016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439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未来五年公司订单有望实现大幅增长。鉴于公司目前的战略为“立足主业、深入军工”,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可能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并购可能包括三个方向:第一,以成都航飞为基础做大做强航空军机、民机产业链;第二,寻求其他军工领域如海军和信息化领域的并购标的;第三,寻求传统主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低价标的的并购机会。

风险提示:成都航飞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公司传统线缆业务开拓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