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增资活力天汇发力移动端,旅游资源+渠道共享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凯撒旅游(000796.CH/人民币27.46, 买入)拟与凯撒世嘉、民航股权投资基金、大鹏航空等共同增资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25,000万元对活力天汇进行增资,认缴其新增注册资本259.5778万元,持有其11.5768%股权。

此次增资对目标公司的投后估值为约21.59亿元。

点评:

1.完善移动端版图,实现流量互导。活力天汇专注旅游交通预订移动端领域,围绕场景化服务为用户提供四大出行服务:出行信息查询、交通票务预订、场景电商平台以及场景服务体验。产品线包括航班管家、高铁管家、伙力·食等APP 产品,现有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人。活力天汇旗下航班管家除机票预订外,还提供航班动态、值机选座、机场信息等增值信息服务以及酒店预订、专车等横向拓展业务。从凯撒旅游APP 看,目前业务涉及团队游、自由行、半自助、周末游、邮轮、签证等板块,与携程(CTRP.US/美元44.37, 未有评级)APP 相比,功能较为单一。此次参股活力天汇,有助公司完善移动端业务版图,实现一站式预订,扩展用户获取渠道,与公司出境游产品实现流量互导,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出境游零售业务的地位。

2.旅游资源+渠道共享。凯撒旅游将扩充活力天汇合作范围,目前凯撒旅游已与约60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与邮轮公司、国际酒店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活力天汇将完善凯撒旅游线上线下渠道的布局,线下渠道方面,截至2015年底,凯撒旅游分公司39家,门店175家;线上渠道方面,海航旅游集团投资的途牛和活力天汇将完善PC、移动端渠道布局。

3.移动端旅游交通市场高增速,活力天汇市场份额位列第四。随着技术侧面改善(4G 网络迅速推广、公共场所WIFI 覆盖面的增加)、在线预订习惯的培育,移动端旅游交通预订市场发展迅速,2014年市场规模已达到878亿元, 同比增长406%,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2,127亿元。活力天汇分享移动端旅游交通预订市场高增速的红利,2013-2015年的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31%,但是研发及市场推广费用高昂导致净利润为负;2015年全年的平台交易总额更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实现自2013年以来333%的年复合增长率。活力天汇在2014年在移动端旅游交通预订领域市场份额位列第四(7.2%),排名仅次于携程、去哪儿(QUNR.US/美元36.86, 未有评级)和阿里旅行。

4.活力天汇曾与易生金服确立合作关系。早在2015年12月,海航旅游集团旗下易生金服就与活力天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渠道互通、业务互补为基础,优化供应链清结算环节,解决融资需求,开展支付钱包(如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快捷支付、预付卡)、外汇、退税、小额贷款等旅游金融业务合作;串联消费者金融支付需求,推动旅游金融、跨境金融领域合作发展。此次凯撒旅游继公告投资首都航空股权后,携手大鹏航空等公司增资活力天汇,未来活力天汇与海航旅游集团旗下其他优质旅游资源深度合作可期。

5.投资建议:凯撒旅游内生增长强劲,此次增资活力天汇旨在充实移动端版图、扩展用户渠道,或将与凯撒旅游以及海航旅游集团旗下资源密切合作,实现流量互导、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出境游零售业务的优势地位。看好公司产业链扩张的动力和布局,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36、0.46、0.58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