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哲药业:分析员会议纪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7%至35.5亿人民币,毛利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57.6%,主要是因为喜达康(水解蛋白)售价上涨。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4.8%至9.965亿人民币,净利率为28%。剔除2014年对西藏药业(600211.CH/人民币44.17,未有评级)投资的影响,康哲药业2015年利润同比增长20.4%。2015年派息方案对应17%的同比增长,派息率由2014年的31.7%上升至39.7%。净现金流为25.2亿人民币。

销售费用同比上升1.5%,主要是因为喜达康售价上涨以及学术推广网络的分量上升,该网络目前覆盖20,000家医院。导致管理费用小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对河北兴隆希力药业的收购。2016年,康哲药业将继续努力使每位销售的平均销售额由100万人民币提高至150万人民币。心脑血管产品线的销售人员数量近期将增加至1,300人,至2017年末再进一步增加至3,000人,总销售目标为45亿人民币。

产品线和研发

主要产品黛力新和优思弗的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2.0%,这两种药均是公司经营的新产品,2015年开始产生营收贡献。由于需求巨大,公司看好降压药的前景。公司近期从阿斯利康(AZN.US/美元28.40,未有评级)收购了波依定(非洛地平缓释片)和依姆多(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它们将继续为公司的长期增长做出贡献。尤其是波依定和公司的药品在销售渠道上存在大面积重合,将产生显著的协同销售效应。依姆多交易则仍在等待上交所的批复。

公司通过资产收购和独家特许经营来执行研发战略。2015年公司推出了两款新药,其他几款新药仍在等待审批。康哲药业继续向产品的第二轮研发投资,以提高药品的效力和质量。第二轮研发将于2016年完成,产品很快将投放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