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北斗终端快速增长,新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毛利率保持稳定。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5.35亿元,同比增长31.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27万元,同比增长51.93%,EPS为0.14元,毛利率53.46%,基本持平。同时公告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0-2300万元,同比增长0.85%-28.86%。

北斗卫星导航终端持续放量。2015年北斗终端需求持续释放,保持了快速增长,2015年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终端销售收入达3.8亿元,同比增长41.6%。占比71.49%,是公司第一大业务。2015年签订了3.5亿北斗终端销售合同,占据了相关特种行业市场份额最高,其中2.9亿元尚未确认收入,对2016年业绩有较大促进作用。

北斗民用业务拓展迅速。2015年公司北斗运营服务完成贵州、甘肃两地运营分中心建设,实现收入2410万元,同比增长36.64%。2015年7月成立新橙北斗,加大在北斗终端运营业务的拓展力度,促进北斗与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出“豆豆爱在线”、“微坐标”等个人位置服务产品,在广东、湖南、四川、贵州等城市开始试点并投入使用,实现营业收入581.46万元,净利润56.86万元,目前已拥有30万以上用户数。

产业投资基金为公司培育优质项目。2015年公司设立了卫星移动互联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产业并购平台目前完成对东方道迩、瀚诺半导体公司的参股投资,进一步构筑高性能器件、卫星互联网和位置服务融合以及大数据应用平台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及评级: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发展,同时基于“N+e+X”战略布局,从军用市场向民用拓展,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1.13亿元、1.50亿元、1.93亿元,EPS为0.20元、0.27.元、0.3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112倍、84、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市场推广速度低于预期;北斗导航终端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