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通芯城:业绩强压环球经济挑战,稳健上升成高弹性白马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秦波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支撑下,公司业绩增长强劲。

公司2015年GMV为1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5%;收入同比增长38.0%达94.53亿元;归属股东应占盈利为3.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6%;调整后归属股东应占利润为3.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7%;基本每股盈利为0.26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0%。按收入划分,自营收入为93.90亿元人民币,占比总收入99.3%;第三方平台收入4,598.7万元人民币,占比总收入0.5%;供应链金融收入1,775.9万元人民币,占比总收入0.2%。截止2015年底,在线交易客户数达到10,131名,同比增长100.6%。

恒生大中型股指数成分股、沪港通标的双双迎来科通芯城。

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的基准指数成分股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公司市值成长空间的认同,对市场成交量和股票流动性的认可。公司也将有更多机会获全球机构投资者认可纳入其投资组合。同时,作为2016年最新一批加入沪港通的标的公司,科通芯城将吸引更多具实力的投资者,有助使得公司的股东基础更多元化,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声誉及市场地位,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硬蛋”国内外共同发力,完善智能硬件生态系统。

随着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李世鹏博士的加入,今年硬蛋实验室正式成立,并正在接洽微软、百度、科大讯飞等高科技企业实现技术应用最大化。据此硬蛋逐渐形成从以供应链为核心,以提供其硬件创新信息、供应链需求对接、软件专利及云平台等服务的电子制造业完整生态系统。同时硬蛋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并积极寻求相关合作机会,为国内外创新创业的落地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2015年底平台用户数量已达到750万人,物联网项目10,400个。全年贡献GMV3.77亿元人民币,占比8.7%,以供应链为核心的协同效应已经逐渐壮大。2015年公司正在发力多种变现渠道,进一步提升平台价值。

对公司未来发展保持乐观,维持买入评级。

综合公司客户数不断壮大,业绩持续稳健发展,我们对公司未来前景保持乐观,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2.4元人民币(约合14.81元港币)。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硬蛋变现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