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丽鹏股份的并购准则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4 09: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崔晓丽/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在经济危机以及国家政策的推动之下,并购重组成为上市公司转型、做大做强的重要法宝,丽鹏股份就是其中一个较为成功的案例。

丽鹏股份董事长孙鲲鹏告诉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并购企业实际上简单,但要考虑并购回来以后怎么办。”这正像资本市场上常说的那句话:并购容易,整合难。

孙鲲鹏说,丽鹏股份在并购华宇园林的前后把握了三个准则,“我们当初收购华宇园林时,首先考虑到园林产业是资金推动型的,给他投入资金,他就能赚钱,比较好掌控。我们自己本身是传统制造业,不懂高科技,搞个高科技的企业,我们控制不了人家,人家高管要是拿着股票全跑了,我们也没办法。”

其次,并购完成后,华宇园林的发展不能贪快,其发展规划要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部署。孙鲲鹏表示,“不能太冒进,你想着一年做几百个亿,那不行,我们必须保证瓶盖和园林两个主业齐头并进,这样公司业绩才能稳步发展。我们是上市公司,要对股东负责。”孙鲲鹏说。

最后,并购之后,要给华宇园林管理层充分的权力。“我们绝对不干涉华宇园林的经营管理。”孙鲲鹏强调。

孙鲲鹏说,由于原则掌握得好,并购完成后,丽鹏股份与华宇园林实现了双赢。有上市公司的信誉与资金实力作为强大后盾,华宇园林拿项目容易多了,而丽鹏股份则通过华宇园林进入了园林环保这一朝阳产业。

随着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PPP项目的实施,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带来巨大的园林绿化市场,加上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社会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及有力的舆论监督,我国园林绿化行业正处于新的发展机遇期。

2月20日,丽鹏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3亿元,其中3.3亿元计划用于巴中市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恢复建设(PPP)项目。经测算,该项目可获得项目总收益将超过1.5亿元。另外,公司拟投入2.9亿元用于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PPP)项目。经测算,该项目可获得项目总收益为近1.1亿元。

孙鲲鹏说,“我们现在是华宇列出60多个项目,然后我们从中间选择极个别的好项目来融资。这方面我们非常慎重,因为是上市公司,对环评的要求比较高,各种手续也都要齐全。所以,看着是上百个项目,符合融资条件的也就那么几个。”

孙鲲鹏表示,园林这个行业是资金推动型的,项目选择好了,保证现金流和赢利完全没有问题。未来,公司计划将华宇园林发展成国内同行业前10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