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2015年报点评:北斗龙头进入收获期,“N+e+X”战略推动多元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振芯科技(300101.CH/人民币22.11,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3,5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7.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93%。2016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0万元-2,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85%-28.86%。

【点评】

年报业绩增速为预告下限,北斗订单饱满确保未来增长空间

公司凭借领先技术优势以及对行业和大众消费对北斗应用需求的深度把握,紧抓2015年北斗建设提速机遇,北斗板块业务营收占总营收71.46%,成业绩增长最大贡献者。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销售再创新高达4.07亿元,在北斗技术攻关、市场拓展方面都获得较大突破,并在2015年底斩获约3.5亿军工北斗订单占据相关特种行业市场份额最高,保障未来北斗板块业务保持较好增长。我们认为,尽管公司业绩受订单确认节奏等影响有一定的不可预测性,但总体来看北斗在军工领域的装备确实确定,作为北斗龙头之一将重点受益。

公司高性能集成电路核心器件方面实现销售、科研齐头并进

2015年公司在这一板块较2014年同期增幅达17.83%。公司不断强化高性能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DS、射频、SOC、视频处理、MEMS惯性器件等核心IC设计水平,其中MEMS、DDS器件水平已达国际水平。基于高可靠性器件的设计能力和产品优势,公司在报告期首次实现核心器件上星应用,并成功在轨运行,同时MEMS、DDS等器件有望在军工雷达、导弹等领域应用,未来潜力巨大。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受益国家队高性能IC期间的战略性需求。

公司积极落实“N+e+X”多元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广阔民用市场

公司积极落实“N+e+X”多元发展战略,基于在北斗上面长期积累的技术、产品、市场优势,公司领先布局未来卫星综合应用市场加强北斗全球体制、通导一体化、高精度组合导航等新方向的产品研制。公司投资8,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新橙北斗,促进北斗+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融合,未来有望成为打开广阔民用市场先锋。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北斗导航应用主业稳健且已构建了“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未来随着北斗三代网全球化建设将凭借掌握北斗芯片技术龙头优先受益行业发展。另外,公司凭借北斗芯片设计优势积极拓展高性能IC设计,将有望凭借北斗产业优势受益国家战略性需求提升。最后,公司在稳固北斗优势地位的同时积极拓展芯片设计、视频应用以及“北斗+”,多方面已经形成较强优势并有望拓展更大民用市场。因此,我们推荐继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