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证股份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全面布局创新型金融服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加1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加66.1%,对应EPS0.31元。

毛利率大幅提升,三项费用占收比基本稳定。全年整体收入增长一般,主要因为低毛利率且占收比较大的两项非核心业务主动放缓,其中商品销售业务增长3.77%,系统集成业务下降11.3%;但高毛利率(93.85%)的定制软件业务保持高增长态势,增速达40.74%,并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3.6个百分点。三项费用整体占收比基本稳定,小幅增加,共上升0.82个百分点。

传统1.0业务收获颇丰,龙头地位确立。证券IT领域,公司在面向用户服务的前、中、后台布局下,用户前端系统,基础技术平台,业务服务中台,业务交易后台和基础业务平台等各条产品线均有重大突破;基金IT领域,新筹基金公司IT项目市场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全年共获取14家新筹基金公司项目机会,总包客户达到30家,公募基金客户累计突破60家。

创新2.0业务快速推出,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推出了“互联网+”业务以及金融云服务,与大智慧、雪球、京东、自选股、牛骨网、交易宝等多家互联网企业以及国海、湘财、中山、万和等多家券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路径,并以分成以及租赁的方式获得收入,初步得到证券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认可。

打造互联网和金融行业跨平台合作桥梁。公司拟引入中国平安作为战略股东,是其全金融业务布局的重大突破,未来公司将以互联网金融业务为核心,以现有与券商、银行、期货、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为契机,逐步深化与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从原有的软件+服务的1.0模式,逐步向云服务收费+流量收费的2.0模式延伸,并积极探索集投资顾问、理财产品销售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的3.0模式,力争成为互联网金融内容服务提供商。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43、0.63元,公司作为金融IT龙头,一直以开放的心态,持续展开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努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资源聚集和协同效应将更加显著,二次腾飞时代开启,我们看好其发展前景。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务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