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报传媒事件点评:政策鼓励金融支持养老服务,利好公司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部委发文加强对养老服务业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积极创新专业金融组织形式,探索建立养老金融事业部制、组建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创新适合养老服务业特点的贷款方式;推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养老服务企业、项目通过债券市场融资;优化网点布局,增强老年群体金融服务便利性,积极开发可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种类齐全、功能完备、服务高效、安全稳健,与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符合小康社会要求的金融服务体系,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和满足居民养老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公司重点布局社区养老服务业。公司的“养安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快速切入养老产业蓝海。浙报传媒和国内领先的健康医药企业修正集团联手,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提供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健康、文化、娱乐等相关产品,15年公司已经布局50个养老服务点,16年将突破100家。已初步建立首批超过40万条活跃用户的老年数据库,在杭州推出第一个社区老年服务试点,为9600多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养安享除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店提供实体服务外,还致力打造“养老平台+”,借助互联网推出社区电商O2O平台,打通最后一公里。养老平台+家政,养老平台+餐饮,养老平台+旅游,养老平台+健康,养老平台+理财……通过一系列“+”,子女即便是在异地工作,也可通过网络为父母购买相关服务。

老龄人口占比持续提升,市场需求大。据预计,2014-2050年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左右增长到106万亿左右,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指出,中国已经处于老龄社会初期,中国未来将成长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3.4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1.78亿,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19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提到,2011年到2015年,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由1.78亿增加到了2.21亿,老年人口的比重也由13.3%增加到16%。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浙报传媒15-17年每股收益为0.50元、0.59元和0.71元,市盈率分别为28.6倍、24.5倍和20.5倍,考虑到公司在大数据、养老产业和电子竞技三个领域未来成长空间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传统报业行业下滑的风险;(2)养老产业布局低于预期的风险;(3)大数据中心和数据交易中心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数文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