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公告点评:激励机制再提升,销售持续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紧接限制性股票、再推员工持股,公司激励机制再提升。公司作为国企改革先锋,过去2年多里规模快速成长,有效内部制度改革是关键因素之一,其中激励制度方面的改革尤为突出,包括:14年初开始推行的内部市场化考核、15年7月推出员工限制性股票以及本次16年3月拟筹划的员工持股计划,多层次的激励制度牢固绑定了员工和公司的利益,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且,预计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占比总股本将大概率超过去年限制性股票占比的2%,合计两项激励占比将超过4%,强于行业平均2.2%的水平。

2)可售货值充沛、分布热销区域,全年冲刺100亿元销售。2015年公司全年销售约75亿元,同比增长55%,提前完成3年复合增长50%的计划。展望2016年,公司全年可售达150亿元,主要包括深圳约50亿元、上海约40亿元、成都约20亿元和惠州约40亿元等,而以上四个城市16年年初至今的成交同比分别为22%、53%、0%和123%(注:惠州作为深圳卫星城市成交放量尤为明显,而成都的成交也在逐步改善当中),可见公司今年货值主要分布于一二线热销区域,公司也将借此机会冲刺全年100亿元销售,同比增速将达33%,将实现三年销售复合增速达66%。

3)接连再融资、改善资金结构,在高成长道路上快速奔跑。在15年12月终于完成公司重组后首次20亿元仅面向大股东的定增之后,在16年2月公司紧接着推出了面向机构和大股东的55亿元,对应发行额3.79亿股、发行价14.51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青岛和惠州等地的地产项目投资,这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规模高速成长中的资金结构;另外,本次方案中,实质控制人黄光苗旗下前海阳诚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5%,锁定三年,彰显信心,按照发行底价估算,实际控制人的控制股权比例将最低摊薄至35.6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做大作强上市公司的意愿不会改变。

4)激励机制再提升、销售持续高增长,重申买入评级。中洲控股布局一二线城市,包括深圳、惠州、成都、上海和香港等地,资产优质,其NAV高达242亿元,资产低估明显;目前公司土地储备中深圳、上海和惠州等热销城市的面积占比超60%,今年可售资源中三地货值占比超80%,优质布局奠定高增长的基础,而同时公司过去2年来对于人员引进、激励制度和管理架构方面做了有效内部改革,也奠定高成长的能力;14-15年销售分别完成48、75亿元,16年计划销售100亿元,三年复合增速66%,尽显高成长本色。我们维持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00、1.32和1.72元,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