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深度报告:靠盈利能力胜出的全能投行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赵莎莎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领先上市券商

国信证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规模目前处于行业7、8位水平,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排位靠前,在4、5名。2015年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4.38%,处于大型券商的前列。同时,由于网点多布局在相对发达经济区,公司单体营业部的盈利能力突出。

以投顾服务为支撑的大经纪业务

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市占率排名名列前茅,这主要源于公司较高的佣金率水平。2015年在互联网券商及一人多户等政策冲击下,公司的佣金率水平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通过差异化的投顾服务作为支持,国信证券的佣金率降幅小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小企业股票承销业务大赢家

2015年公司主承销业务收入合计7.76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位居第二。其中IPO收入6.26亿元,占主承销收入比重的80.67%。公司充分利用IPO业务优势,向直投、场外市场延伸,打造投行全产业链,公司已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并购重组和其他融资产品等方面全方位布局,能够满足多产品、多层次的市场需求。

投资建议

国信证券是深圳国资委控股下盈利能力突出的大型券商。公司愿景是打造“大经纪”、“大投行”、“大资管”的业务格局。过去公司依靠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的领先优势,积累了大量优质的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未来公司还会将业务触角延伸至高端零售客户和大型企业客户当中,促进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同时,伴随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入推进,公司正在不断延伸自己的产业链条,丰富产品数量与结构,提高业务协同效率与附加价值。我们预测2015-2016年,国信证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5、1.01元;每股净资产为6.08和7.10元,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投资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