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渠道去库存中,关注新品和奥运营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枝花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百润股份2015年度收入23.5亿元,归母净利5.0亿元,分别+107.28%/+74.36%YoY。公司单季四季度收入1.5亿,-70.08%QoQ,单季净利亏损2亿。

评论

四季度集中去库存,短期进入平台期:由于三季度渠道库存较大,百润四季度工作重点在于去库存,导致了收入大幅下降。四季度由于公司继续保持积极的市场策略和费用投放,各项费用率环比三季度均出现上升,从而带来了亏损。公司在经历了成功植入广告营销所带来的爆发式增长后,进入了平台期,料2016Q1依然是去库存,收入规模和毛利率与2015Q4相近。

2016年期待战略调整后产品线拓展:为满足更广泛目标人群和饮用场景的需求,公司计划推出酒精度5%的本味系列和8%的强爽系列,分别采用275mL旋盖玻璃瓶装和500mL易拉罐装,公司表示从测试数据来看,新产品的饮用口感、人群适应性和场景适应性,均取得了超预期的成功。

看好奥运会营销契机:2016年公司将持续加大品牌营销投入,品牌代言人、电视节目冠名/赞助、电视剧植入/广告等已取得成功的传播组合将进一步强化外,还将向互联网,特别是自媒体等传播方式倾斜。预计2016年里约奥运会(Rio2016)可为锐澳品牌营销带来重要契机。

渠道尚有发挥空间:目前百润在传统渠道的覆盖率约为30%左右,尚有发挥的空间,餐饮渠道也在渐渐推进,需要一定时间来耕耘。2016年还将加强电商平台销售。

投资建议

2016年对百润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未来预调鸡尾酒的增长在于新品推出吸引新消费人群、渠道继续拓展以及精准定位营销带来的消费热潮。但由于去库存以及打压部分经销商的信心,同时强有力的对手百威、AK-47等品牌积极营销铺货将加剧行业竞争。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57、0.62、0.70元/股,若公司顺利完成增发5700万股,预计摊薄EPS0.53、0.58、0.66元/股。给予目标价2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经济下行带来的消费端持续低迷;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