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奔驰在PPP的快车道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杨涛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与杭州大江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杭州大江东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PPP+EPC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145.82亿元。

公司参与设计业务并小比例跟投。该项目资本金25%,其中政府方大江东投资公司出资30%,中电建路桥、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中证基金管理分别出资45%/10%/10%,公司出资5%(约1.8亿),料将获得上亿元设计咨询订单及投资收益5%。公开资料显示,项目投资中征地费用约36.5亿,年回报率8%,预计征地主要由政府方负责;建安投资74.72亿,年回报率为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6%;中标工期730天;未来政府分期以财政收入支付购买服务费。

利用设计前端优势承接PPP项目逻辑再次验证。由于设计咨询服务涵盖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司可为投资方在后续与政府合作中争取全周期的最大利益,相应获得设计业务及投资人在项目后续建设运营中让渡的适当利益。去年以来公司签署中开高速、九华山立体停车场等多个PPP项目,后续有望形成实施经验和口碑,借助贵州PPP产业基金等模式加速斩获项目,并进军水务、环保、智慧交通等领域。

业绩稳健增长,今年趋势预计持续:公司去年在未进行并购的情况下业绩增长23%,一季度增长趋势持续(预增20-40%),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行业景气低迷的情况下充分彰显实力。公司对标AECOM内生外延战略预计持续,若年内进行并购亦有望增厚业绩。

定增价格仍倒挂,大股东再度参与彰显强烈信心。公司定增价格19.81元,当前股价仍小幅折价,且管理层继去年6月参与前次定增后,再次参与认购并锁定三年,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强烈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EPS为0.67/0.85元(增发摊薄后),考虑到公司未来从事PPP业务及并购扩张潜力,给予目标价23.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