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电脑:打造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长城电脑、长城信息相关负责人就公司近日发布的重组预案等内容与投资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重组基本情况:

重组方案:

本次重组方案涉及三家上市公司和两块军工资产。A股涉及上市公司为长城电脑(000066.CH/人民币13.18,未有评级)和长城信息(000748.CH/人民币23.19,未有评级),两家公司合并,长城信息注销,保留长城电脑代码,变更名称产生了一家全新的公司。CEC集团将亏损的香港冠捷置换出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将减轻负担。同时注入圣非凡和中原电子两家军工企业。同时计划配套募集资金80亿元,其中65亿投向七个募投项目,15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未来上市公司利润构成:

第一,香港冠捷置出后的减亏;

第二,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现有订单和业务;

第三,中原电子和圣非凡的承诺利润(未来3年8亿元);

第四,募集项目投产。65亿募集投向的7个项目未来三到五年会逐年达产,预计收入规模约128亿元,项目利润总额约20亿元。相关项目利润在2017年将逐步释放。同时集团整合及协同效应的产生也将带来业绩的提升。

我们的观点:

整合之后,原有上市公司被定位为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平台,业务将全面重塑,由过去的终端硬件产品、金融信息化等产品,全面向信息安全及服务业务转变,同时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2017年备考8亿)。

未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主要来自于军队信息化、自主可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党政等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客户。整合后,军工业务利润贡献将超过50%。

我们看好公司在集团未来发展规划中的地位,看好集团对自主可控全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