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2015年年报点评:渠道库存消化尚需时日,公司业绩反转仍需等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16日晚,百润股份(002568)公布了2015年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长107.28%(调整后);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74.36%(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75%(调整后)。

Q4,实现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311.78%(调整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万元,同比减少2082.20%(调整前)。

点评:

鸡尾酒目前尚属于小品类,年轻人消费能力有限。行业可能对于鸡尾酒过于乐观。而我们认为鸡尾酒在定位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鸡尾酒定位年轻人消费的低度饮料酒,但年轻人消费能力有限,RIO定价偏高;二是渠道拓展,以商超为主,但由于鸡尾酒非主流消费酒种,年轻人从商超购买的重复消费率低。

公司2015年一季度压货较多,渠道尚有很多库存没有消化。2015年上半年公司凭借《何以笙箫默》、《奔跑吧兄弟》等节目广告的成功,短期内获得了大量的消费者,也导致公司一季度往渠道端大量压货。然而大多数的消费者只停留在体验式消费的阶段,之后并没有产生重复购买。而随着广告效益递减,新增消费者的速度也大大降低,目前渠道尚有很多库存有待消化。

餐饮渠道是否能打开是未来能否高增长的关键。目前公司RIO销售主要集中在夜场和商超渠道,餐饮渠道市场相对空白,我们认为餐饮作为即饮消费场所,鸡尾酒的重复购买率要高的多很多,如果公司未来能够顺利打开餐饮渠道,RIO或有望继续获得较高增长。

下调公司评级为“中性”。预测2016/17/18年EPS分别为0.39(下调)/0.59(下调)/0.77(下调)元,对应2016/17/18年PE为59.36/39.43/30.15倍,下调公司评级为“中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