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浔兴股份:拉链主业趋于稳健,具备体育转型基因的小市值公司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冯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拉链龙头企业,主业已趋于稳健:公司拉链主业已逐步趋稳,未来难以实现高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50亿元,同比上升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上升29.02%。从公司历年的营业收入增长情况可见,公司拉链主业已经趋于平稳,营收市场整体景气度影响较大,从净利润来看,在营收波动的情况下,净利润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但主业可以提供稳健的现金流。鉴于此,公司开始寻找第二主业。

篮球联赛管办分离,盈利有望好转,但时间表尚未确定:2016年1月16日,总局宣布要实现管办分离,成立一个联赛公司(有经营权,没有竞赛管理权),公司由俱乐部投资参股组成。但时间表目前还不明确。联赛公司的成立,有望使得CBA联赛运营市场化提升,CBA很可能不再将商业权利打包出让,而采用类似中超的版权竞标制,让市场来决定媒体版权的最终价值,CBA联赛的商业价值有望大幅提升。

集团拥有篮球俱乐部资源,具备较好的体育转型基础: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由公司大股东浔兴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最高获得联赛第6名的成绩。2012-年赛季,福建浔兴收入达3026万元,亏损774万元。2014年收入约为4000万元,微利。随着CBA市场化进度加快,CBA的商业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未来集团浔兴篮球俱乐部盈利水平将显著改善。

投资建议

浔兴股份作为拉链龙头企业,主业的发展已经逐步趋稳,服装辅料主业未来难以实现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型预期强烈。我们对公司2015-2017年盈利预测为0.21元、0.23元和0.27元。公司转型第二主业动力较强,根据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公司表示在体育教育培训、场馆运营、损伤康复、体育经纪、赛事推广等方面可做尝试,目前还未形成业绩。我们认为,篮球俱乐部由集团注入上市公司值得期待。短期来看,浔兴俱乐部亏损或是主要阻力。公司目前市值较小,如能成功转型,提升空间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转型体育进度低于预期。

下游服装需求下滑带来的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