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江新材:增发促进转型升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严浩军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动应对市场变化,积极推进产品升级。公司为国内金属材料加工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公司生产铜基合金板带材14.09万吨,铜合金线材3.15万吨,产品规模居国内行业首位。与此同时,公司产品也存在产品品种较少,盈利能力较低的问题。当前我国高档铜材产品的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大,严重依赖进口。2015年我国进口各类铜板带11万吨,主要是现代工业技术急需的重点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公司正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8.73亿元用于铜合金板带产品升级,产能置换及智能化改造项目,若未来得以成功实施,将显著加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巩固高端装备制造业,切入新材料领域。公司子公司顶立科技为新材料与高端热工装备的综合服务商,是中国航空航天合作伙伴。在碳类复合材料领域及粉末冶金材料领域,公司已成为国内产品系列最齐全、可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新材料及装备制造商。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一批大项目的实施,为我国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也为高性能复合材料热工装备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当前我国航天军工用高温合金粉末、钛合金粉末的消耗量正在逐年攀升,据统计,在现行服役的先进发动机中,钛合金的用量仅次于高温合金,占发动机总重量的25%~40%。公司现已成功开发出钛基合金以及镍基高温合金两个系列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金属基3D打印材料,并且自主研制了规模化生产高端金属打印材料的等离子旋转雾化成套技术装备。在智能热工装备方面,公司也计划通过定增进一步提高产能,将热工装备的销售数量由2015年的110台逐步提高。

有意进军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去年以来,在各国政府的推动和扶持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出现了超越式的发展,锂电池的需求量也随之大幅增加。全球锂离子电池产业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三者占据了全球95%左右的市场份额,目前我国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在锂离子电池成本中,负极材料占比约为10-15%。作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负极材料的市场需求同锂电池行业发展密切相关。公司目前拥有的石墨提纯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生产成本将显著低于目前主流厂商的成本水平,如果得以顺利实施,公司将有望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已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以不低于14.14元/股价格发行不超过1.1亿股股份,募集资金15.42亿元用于投向上述项目。考虑到增发项目一旦能顺利实施,公司业绩将有显著提升。预计公司16-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9元、0.6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