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日电子:业绩支撑估值,或成海西半导体据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或率先受益改革。

公司前身是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目前,其间接控股股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占有约34%股权。福建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得益于独特的对台交往优势,迎来地方国企改革的战略性机会。而公司作为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旗下有限的两个上市平台之一,覆盖集成电路、消费类电子和LED领域业务,合理猜测或将率先受益于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改革。且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的增发参与,也显示出战略投资者对其强烈信心。

外延补强产业结构,业绩提供估值支撑。

公司近年通过外延并购及增资,逐渐优化原先依靠贸易类的单一业务结构。并购中诺通讯,加强手机终端布局。且公司是国内优秀的无线通讯终端制造商,已于华为、联想形成稳固供应关系;并购LED小间距显示企业迈锐光电和LED照明封装企业源磊科技,能够对整合福日LED显示类及照明类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盘活原有光电资产。三家公司对福日均有业绩承诺,对于公司转型期提供了良好支撑。

福建为两岸半导体前线,对接台湾产业或也顺理成章。

大陆已成全球半导体最大市场,台海两岸半导体联系已十分密切。福建作为两岸半导体前线,将是承接台湾半导体重要据点。而此次福日电子的实际控制人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是福建确定的闽台LED、IC、LCD及通信产业对接的责任单位,也是台联电此次合资晶圆厂的重要伙伴。公司此前已有合资开设集成电路厂福顺微电子经验,后续若作为福建承接两岸集成电路先锋也顺理成章。

风险提示。

下游智能手机市场变化,外延不达预期。

估值安全,持续优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旗下集成电路领域重要上市平台,有望率先受益福建电子信息国企改革和海西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推进,成为福建对接台湾半导体产业重要据点。子公司业绩提供良好安全垫,存在长期激励预期。目前公司正处于持续优化过程,后续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净利润109/161/202百万元,对应EPS0.29/0.35/0.44元,PE33X/27X/22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日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