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海股份临时公告点评:公司业绩稳增长,定增主营再发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竞争格局安全,业绩增长稳定。相比于中国巨石、泰山玻纤等行业巨头,公司13万吨的玻纤产能占全行业约3%,但公司走差异化路线,以短切毡为主打产品,成功避开了行业龙头在玻纤产品上的价格竞争。公司在收购天马后,形成了从原料-玻纤纱-下游毡制品的产业链模式。公司目前7万吨短切毡产能,2015年产出6.5万吨,2016年有望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短切毡市场份额占30%以上。

受益于关税和天然气降价,成本控制和海外销售有强力保障。2015年末天然气的降价显著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2016年公司的成本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全年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玻纤收到欧盟反倾销制裁,而公司的税率仅为4.9%,显著低于行业平均的26%,有利于公司的欧洲销售业务。该税率在2016年3月到期,目前仍未有更新方案出台。鉴于公司在美国,东南亚等地的订单持续放量,2016年公司的海外销售业务继续看好。

行业景气高点,定增主营再发力。公司此次定增中两个项目针对玻纤产线的冷修扩产和技改扩产,总产能有望增加4万吨至17万吨,3万吨产能的冷修扩产由于前期设计已经全部完成,预计停产时间将小于6个月。而7万吨产线的技改扩产只是添加拉丝机等中间环节,不会影响现有产能,预计2016年玻纤产能同比继续增加。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1.11,1,60,1.96,对应PE24.6X,17.1X,13.9X,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度下降;2)技改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