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高增长如期兑现,16年精彩继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安琪酵母公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42.1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2.8亿元,同比增90%,每股收益0.85元。4Q15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15%、264%,每股收益0.26元。营收、净利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拟以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平安观点:

2015年营收增15.3%,其中4Q15增15.5%,维持平稳增长,2016年收入目标48.5-50亿,同比增15-19%。15年酵母产品收入增13%,估计面用酵母与总体增速差不多,YE增速继续高于平均水平,不过因产能和汇率原因增速可能环比下降,猪价回升推动了动物营养产品快速增长,成为酵母系列最大的亮点。其它业务收入同比增24%,估计主要来自于食品原料业务快速增长,现阶段已经满产,公司正准备新建3万吨产能。分区域看,国内收入增速18%,市占率提升,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国外业务受汇率影响,同比仅增10%。安琪治理结构完善,团队能力优秀,技术服务体系对手难以超越,有望持续超越行业,预计公司可顺利实现48.5-50亿的目标。根据我们草根调研,16年1-2月销售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2015年净利增速高达90%,主要由于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所得税率下降、糖业减亏,预计高增长将延续至2016年末。(1)2015年毛利率同比增0.6pct,估计由于折旧和人员成本占比下降,糖价回升。(2)期间费用率同比降1.4pct,三项费用率均出现下降,主要来自于运费、差旅费得到有效控制,人员费用增长超我们预期,财务费用同比持平,略超预期。(4)内部利润分配趋于合理,实际所得税率同比降12pct至17.5%。4Q15净利同比大增264%,主要来自于毛利率增长、所得税率下降、糖业减亏。16年各项盈利能力指标将继续向好,同时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主力产品将陆续提价,业绩弹性高,净利有望维持高增长。

我们维持16年净利预测,预计2016-2017年EPS为1.44、1.77元,同比增69%、23%。我们认为安琪是可以穿越牛熊周期的好品种,国内竞争格局改善程度好于预期,4Q15、1Q16持续高增长将打消市场对公司业绩释放潜力的疑虑,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糖蜜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