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精准医疗平台纵深发展,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年报披露,2015 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36 亿元, 同比增长17.21%;净利润1.36 亿元,同比增长24.04%。

生长激素保持高速增长,生物制品仍是业绩增长主力:生长激素全年收入近2亿元,同比增长30.15%,是引领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大动力,矮小症专科门诊进一步拓展渠道,未来有望继续保持30%%以上的高增速。生长激素水针品种正在重做生物等效性试验,预计年内可以重新申报生产。干扰素受行业影响增速放缓,全年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7.02%。公司在干扰素外用剂型和新适应症拓展方面优势明显,未来有望重回10%以上的增速。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抗进入临床试验,长效干扰素、长效人生长激素和KGF-2等品种的临床试验顺利进行,未来几年内新品种陆续上市并将释放业绩弹性。预计近年内公司生物制品业务整体可以维持20%以上的稳定增长。

中成药、化药稳定增长,惠民医院及时剥离:余良卿系列中成药2015 年实现销售收入1.45 亿,同比增长20.97%。化学合成药物受行业影响,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09%。安科丽、安漱净等大健康产品的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进行了大胆探索并取得部分进展。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未能实现扭亏,公司转让了持有的惠民医院55%股权。

苏豪逸明搬迁工作基本完成,并表助推业绩增长:苏豪逸明的新工厂正在进行GMP 认证,原有存货保证产品销售不受影响。苏豪逸明承诺2016 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 万,并表后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苏豪逸明现有5 个多肽原料药的GMP 证书,比伐卢定、卡贝缩宫素、阿托西班和缩宫素等四个多肽原料药新品种正在进行生产申报工作。公司具有多年的生物制剂生产经验,更可帮助苏豪逸明加快多肽制剂的研发和注册申报,未来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联手博生吉、中德美联,精准医疗平台纵深发展:中德美联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并表,2016年业绩承诺净利润2600万。中德美联拥有国际领先的DNA快速检测技术,与公安机关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的模式有望实现复制。博生吉公司的CAR-T细胞治疗技术被誉为肿瘤终极疗法,公司已将博生吉的股权比例提高至20%。现已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基因测序-单抗药物-细胞治疗”完整的精准医疗平台。未来仍可能通过外延并购,继续在精准医疗领域纵深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15亿、2.81亿和3.34亿,对应EPS分别为0.53、0.69和0.82,对应PE分别为51倍、39倍和33倍。公司生物制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苏豪逸明并表带来明显的业绩弹性,布局基因检测和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前景看好。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降价;新药研发风险;收购苏豪逸明、中德美联的内部整合管理风险;商业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