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鹰股份:布局政务专网,发力智慧城市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杨涛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现金出资1亿元参股国创智联网络系统有限公司20%股权,后者从事无线宽带专网系统与终端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同时为政务和警务专网、工业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应用提供解决方案;2015年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805/117万元,承诺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7000/14000万元,3年合计不低于24500万元,收购对价折合2016年14倍PE。

政务专网优势有望打造细分行业龙头:国创智联目标客户为政府机构、石化电力等大型企业及专网运营商,管理团队来自中兴、英特尔和其他知名企业,总裁祖荫长为前中兴通讯董事长助理,是中国1.4GTD-LTE政务网的促成者,并率领中兴先后建设了北京、天津、广州等最早一批1.4G无线政务网。公司在政务专网终端/解决方案等领域具备突出优势,目标是2年内发展成为TD-LTE专网终端和系统制造企业第一品牌、主流TD-LTE专网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参考国内公安及地铁专网龙头海能达,2015年收入/利润分别为25/2.5亿元,2015年PE57倍。)

切入智慧城市,国内外形成协同:公司未来可将自身建筑智能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业务积累和资源优势与国创智联在智慧城市领域实力结合,在国内及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业务,发挥协同效应,扩大利润来源。此外与公司投资的武汉矽感共同开拓信息安全领域,完善信息产业链布局。

转型升级多点开花。公司利用武汉矽感二维码技术进行装饰建材溯源,搭建大数据平台,与B2B/B2C建材和家装电商板块的和兴行供应链管理、我爱我家网打造互联网+建筑装饰生态圈。据新浪家居报道,我爱我家网“双十一”18天交易额近3亿,总下单量近7000单;目前已覆盖全国57个城市,未来若独立上市有望促估值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通过印尼宝鹰及中建南方厚积薄发已达突破时点,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9/0.40/0.49元,目标价14元(2016年35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转型升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