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南证券:业务布局均衡,自营资管亮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4日,西南证券发布2015年年报。根据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4.97亿元,同比增长131.22%;净利润35.45亿元,同比增长163.22%。

报告期内,公司经纪、自营、投行、资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1.58%、32.81%、16.24%和8.39%。

传统业务高速发展,自营、资管业务收入增长迅速:根据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经纪、资管、自营和投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涨幅分别达到82.44%、545.61%、170.24%以及47.64%。

(1)经纪业务保持高增长,重庆为本,布局全国。据2015年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达到26.8亿,同比增加82.44%。作为重庆唯一一家A股上市金融机构,公司在区域市场建立了相对领先的市场地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119家证券营业部,其中重庆地区有42家证券营业部,实现了对重庆区县的全覆盖,交易量排名区域首位。

(2)把握市场机会,自营业务带来利润占比超60%。公司自营业务在市场行情巨幅震荡的情况下加大量化、固定收益产品配置,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8亿元,同比增长170.24%;营业利润25.76亿元,同比增长215.05%。

(3)投行业务稳健发展,仍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根据公司年报,2015年投行业务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47.64%;营业利润11.49亿元,同比增长166.60%。报告期内,投行完成IPO项目5个,再融资项目21个,累计承销金额211.32亿元,再融资发行家数在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完成债券主承销发行项目33个、累计承销金额384.21亿元;公司担任财务顾问的重大资产项目24家,行业位列前三名,实现财务顾问收入6.29亿元。

(4)加强主动管理,资管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公司总体营收的8.39%,远高于行业水平。根据公司年报,截至2015年末,公司主动管理规模达到66.74亿元,主动管理规模占比由2014年的2.73%大幅增至7.4%。

整合升级全业务链体系,加大创新业务发展:公司通过控股、参股公司加大创新力度,优化业务结构,拓展业务边界。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包括西证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证创新投资公司、西南期货、西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业务涉及股权托管转让、另类投资、小额贷款、期货经纪与咨询、基金募集销售等。

立足香港,境外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公司完成对香港本土上市券商敦沛金融的收购并将其更名为西证国际证券。以此为契机,公司将拓展海外业务发展机会,提升国际化水平并推进香港子平台与公司综合业务的良性互动。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4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68元。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额大幅萎缩、自营业务投资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