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趣尔:疆内乳业龙头呼之欲出,疆外烘焙连锁做大做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刘颜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疆内中高端乳制品和烘焙品牌:公司主营乳制品、烘焙食品和节日食品的生产销售,深耕新疆市场多年,麦趣尔品牌在疆内享有较高知名度。

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乳制品在疆内高端液态奶细分市场占有较为重要位置,尤其在乌昌地区领先优势明显;烘焙业务已经在疆内、北京、浙江等地发展起280余家连锁店,预计未来将继续通过直营及区域品牌整合等方式扩大连锁规模,增强渠道规模效应。

乳制品立足中高端,疆内乳业龙头呼之欲出:得益于品牌定位中高端化及本土化运营的成本优势,公司乳制品盈利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全年乳品毛利率在37%左右。公司高端白奶及养生调味奶,售价比肩伊利高端奶金典、蒙牛特仑苏。公司拟大力度参与呼图壁种牛场改制,若改制顺利,种牛场优质奶源将有力拓展公司上游产业链,旗下西域春乳业也将与麦趣尔品牌优势互补,打造疆内乳业龙头。加之未来募投项目投产、上游产能瓶颈打开,公司扎根新疆市场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烘焙连锁业务扩张坚定,烘焙行业仍处黄金发展期:城镇化发展、西式食品文化渗透将持续驱动烘焙行业未来快速发展,公司烘焙食品和节日食品收入占比稳定,且业务扩张战略坚定。公司疆内烘焙连锁门店稳步扩张下沉,疆外布点成面、寻求区域化向全国化加速布局,未来有望通过规模化经营、挖掘渠道价值等方式加快发展,分享行业黄金发展期。

新美心食品收购后业绩改善显著,疆外持续整合已在路上:公司此前收购浙江新美心食品,疆外布局再下一城。收购后公司积极调整门店及营销策略,短期业绩恢复改善显著,未来新美心食品凭借产能及规模连锁优势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此外,烘焙行业区域品牌多而分散,当前是门店整合良机,我们认为公司疆外布局才刚刚开始,期待烘焙业务继续做大做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72、0.88和1.09元,考虑公司未来乳业与烘焙业务具备高成长性,给予公司16年55倍PE,对应目标价4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呼图壁种牛场整合进度低于预期、烘焙门店扩张放缓、食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趣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