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地产:主业相对平淡,非经损益支撑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55.2亿,同比下降11.4%,净利润4.0亿,同比下降18.5%,对应EPS0.60元,与公司业绩预告一致。公司拟每10股派0.5元(含税)。

平安观点:

主业相对平淡,非经损益支撑业绩:由于地产项目结算结构变化及低毛利率的物业管理收入占比提高,导致2015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3.1个百分点,拖累主业整体表现。非经常性损益仍是支撑业绩的主因,2015年公司实现公允价值变动净受益3.9亿,较2014年提升79,投资净收益2亿,同比增长3%,非经常性损益几乎贡献所有净利。

销量大幅增长,拿地投资逐步积极:受市场回暖影响,期内实现签约金额49.0亿,签约面积59.6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55.2%和56.7%,销售均价8225元/平米,同比略降1%。展望2016年,公司期末可售货值114万平米,叠加宽松货币环境,预计销量仍将保持增长。由于土地储备充足,公司2015年仅新增南昌地块,期末在手待开发土地储备占地134.8万平米。随着楼市持续升温,公司拿地明显积极,一季度新增成都、赣州地块。

财务杠杆略有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杠杆有所下降,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至68.0%,净负债率下降8个百分点至204%。在手现金对一年内到期的长短期债务覆盖比例由2014年末的20.5%提升至31.6%,短期偿债风险依旧较大。销售回升下经营性净现金流由负26.8亿元上升至5.4亿,预收款亦较期初上升64%至26.3亿。

布局航空科技文化产业,受益集团大战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航国际,公司期内成立成都航逸科技(原成都航空科技文化),注册资本达2亿,经营范围包括“航空文化推广、航空旅游咨询服务、航空旅游产品开发与销售等”,并明确表示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中航国际下属企业,有望分享集团布局航空科技文化旅游产业大战略的溢出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66元和0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9倍和12.0倍,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下属地产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受益央企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积极谋变布局航空文化产业,当前市值仅50多亿,相比NAV溢价折价35%,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科技文化产业布局进度低于预期;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