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医惠科技并表带来营收利润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思创医惠(300078.CH/人民币26.61,买入)公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

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3亿元,同比增长73.56%,实现营业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5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9.43%。

点评

3季度起并表医惠科技,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增长。2015年6月,公司以现金10.87亿元收购医惠科技100%股权,同时大股东向医惠科技的股东转让股份,医惠科技管理团队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自3季度起并表,带来业绩大幅增长(医惠科技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7,000万元、9,500万元、1.2亿元)。

开放式平台,大幅提升供需两端匹配效率。医惠科技拥有智能开放平台和物联网基础架构平台两大开放式平台,平台服务的模式不仅免除接口费用,大幅降低软件实施费用;可实现业务模块的插拔,可以进行短期内快速部署,而且通过标准化的交互方式,将各个医疗系统打通,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进一步推进平台推广,平台应用数量增长,使用频次提升,平台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进入医疗耗材领域,物联网医疗核心标的。公司目前以结合中瑞思创及医惠科技共同的优势联合进入医疗耗材领域,推出体温标签、RFID引流袋、RFID被服(解决方案)及智能床(硬件+服务)等基于物联网技术局的医疗耗材。进入医疗健康信息耗材领域为公司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由这些物联网硬件带来的数据流量也将大幅提升。

建立沃森研究院,布局人工智能。2016年2月,公司出资200万联合浙大、部分医院及专家设立沃森研究院,依托于IBM,从事医疗大数据研究,致力于推动沃森人工智能在国内医疗行业的应用,推进中国医疗专科领域智能化辅助诊疗研究。随着产品推广,公司平台上交互的数据会呈现指数级的大幅增长。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开展保险、专科电子病历等应用,后期对接人工智能、认知计算等技术,还有一系列拥有巨大空间的业务在储备中。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1亿、3.08亿和3.35亿,对应当前104亿市值,2016年市盈率为4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