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战略转型清洁能源供应商,15年利润暂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2月29日,迪森股份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9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2.1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9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40%。

点评:

利润下滑主要受子公司迪森设备转型及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双重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迪森设备加快了从传统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的过程,尝试进入天然气供热运营行业,转型带来的业务重心调整短期内对公司收入和净利润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此外,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18万元,影响较大。剔除上述两因素,公司净利润可实现同比增长。

战略转型,打造“综合型低碳清洁能源平台”。公司从“生物质能供热运营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战略调整的决定。在能源选择方面,从单一的生物质能向包括生物质、天然气、清洁煤等在内的多种清洁能源扩展;在能源解决方案方面,从单一的供热运营向热电联产、热冷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等综合能源服务升级。定增7.5亿元用于生物质能项目的建设与研发,已于2016年1月完成。未来,公司将大力推进迪森设备从天然气锅炉制造业向天然气供热运营领域转型。此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供热/热电成为天然气、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利用之外的又一重要市场,公司已积极开展布局。2016年,公司战略转型取得新进展,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15年业绩低于此前预期,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6-17年实现EPS为0.20、0.22元。按照2016年3月1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83、76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客户产能下降导致用气率降低;公司BGF项目进展低于预期;迪森设备转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