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业绩超预期,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地位日显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业绩快报,全年营业收入51.53亿元,同比增长36.10%;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93.29%;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88.29%。公司的通信后备电池业务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1.17%,业绩贡献比上年同期增加7000万元。收购安徽华铂科技快速整合提升产能增厚业绩,华铂科技贡献净利润约7000万元。

点评:

动力电池持续放量,业绩快速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公司通过前期产能扩张,有望实现动力电池业务快速放量。预计由于动力电池放量及并表华铂科技,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0-100%。

布局铅回收,完善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通过控股华铂科技布局铅回收领域,有效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打通公司铅蓄电池产品上游产业链,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企业级储能空间巨大,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节能减排是中国十三五的主题之一,企业储能是微观层面实现节能减排的关键环节。公司具备电池循环寿命超3000次,放点深度达80%等储能电池技术优势,同时,通过建设储能智慧管理平台系统,探索包括节能、削峰填谷等创新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技术优势+运营创新,助力公司储能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此外,公司与中恒电气进行负载监控等技术合作,将储能进一步推向用电侧运营等领域。

我们认为公司动力电池的持续放量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基础业绩,同时企业储能的巨大市场及公司运作模式的创新将助力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标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7年EPS为0.49和0.73元,对应16-17年的PE分别为30x和20x。给予16年40倍PE,目标价19.60。

风险提示:储能市场发展低于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