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信股份:营收利润大幅增加,流量经营前景广阔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信股份近日公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由于梦网科技自2015年9月份以来的并表,公司的营业总收入18.11亿,同比增长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同比增长152%。新并业务方面,梦网科技的营收利润符合之前的业绩承诺,传统主业受海外业务延期交付影响,实际销售收入比预计有所减少。我们认为,伴随流量经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快速提升。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梦网科技质地优异,并表大幅提升业绩。15年-16年梦网科技承诺利润分别不低于1.6亿和2.4亿,15年受合并时间影响,只能部分并表。16年梦网科技的业绩将全部并入上市公司,这也将有力保障公司在16年的整体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企业短信行业龙头,营业收入快速提升。作为国内第三方企业短信的龙头,公司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预计企业级短信业务年增速60%以上。相对而言,公司客户集中度更低,议价能力更强,先发优势明显,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流量经营前景广阔,成长空间突破在即。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消费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依托于短信优势,大力开拓流量业务,目前是国内除三大运营外流量经营的行业领导者。流量经营市场的发展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

平台布局着眼长远,整合发展战略明晰。梦网科技基于运营商渠道,除大力发展企业短信,流量经营等PAAS级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于音视频等SAAS级应用。平台级整合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运营模式,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是市场上纯正的流量经营标的,投资价值稀缺。预计15-17年EPS为0.16,0.38和0.82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113x,47x和21.4x。流量经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将有力促进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潜力巨大。给予16年60倍PE,目标价22.80。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发展低于预期,平台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