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15年业绩预增,两公司并表贡献利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2月27日,先河环保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完成实现营业总收入6.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81%;营业利润实现9564.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871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8%。

点评:

两公司并表为业绩增长主因。2014年8月,先河环保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方式购买广州科迪隆科学设备仪器有限公司80%股权和广西先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分别作价20,720万元和5,680万元,两项资产14-16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为3,400万元,4,250万元和5,256万元。并表工作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合并广州科迪隆、广西先得公司所致。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较本报告期初增加40.07%和33.54%,主要系合并广州科迪隆、广西先得公司所致。

背靠京津冀,区位优势明显。2015年9-10月,先河环保先后与河北雄县政府和保定政府签订协议,为其辖区环境监测与治理提供第三方服务。上述两个《框架协议》的签订,说明了公司作为河北省内发源企业在环境监测业务中的区位优势,随着国家未来对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将有更多的工矿、冶炼、发电企业被要求安装或升级专业环境监测设备。且先河环保作为国内环境监测企业的龙头,其项目经验丰富,这部分需求或将推动公司未来业绩实现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15年业绩略低于此前预期,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实现EPS为0.25(-0.10)、0.36(-0.05)、0.41(-0.05)元。按照2016年2月26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3、38、33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府客户回款周期长;产业政策与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变动的风险;项目履行未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