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钨高新:布局上游,拓展下游,上下通吃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详述:中钨高新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购买柿竹园100%股权、新田岭100%股权、瑶岗仙50.02%股权、南昌硬质合金71.22%股权、HPTecGmbH公司100%股权等资产,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30.36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收购项目的相关工程建设;公司同时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募资约50亿元,投向硬质合金项目建设等。

收购上游钨矿,可实现20%-30%产能自给。本次重组方案中,柿竹园公司、新田岭公司、瑶岗仙公司等标的公司均为国内主要的钨矿山企业,具有丰富的钨资源储量,占据国内现有资源储量的较大份额,以储量和配额计,均为国内前十大钨矿山。交易完成后,中钨高新将成为国内最具资源潜力和生产能力的钨矿山企业。三家矿山共计实现生产规模637.1万吨/年,按照中钨高新目前的生产所需,或可实现20%-30%产能自给。

下游合并硬质合金公司,提高协同效应。本次重组方案中,公司也将收购五矿集团中南硬和HPTEC两家硬质合金厂商,彻底解决五矿中硬质合金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问题;与前次收购的株硬自硬形成协同效应,HPTECGmbH在为中钨高新缺乏的高端产品生产提供了技术指导的同时,也为其继续开拓走势见涨的国际市场助力,将使得公司的硬质合金产品正在站在比肩国际的水平上。

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资产重组的部分配套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拟注入资产的矿山采选技术改造、升级相关项目建设,有利于上市公司更好地利用上游矿山资源优势,公司计划通过推动注入矿山企业有效整合,发挥协同效用,对矿山企业的实行集中管控,统筹各矿山企业的整体布局,通过改进生产技术,从而使得矿山发挥整合协同效应,促进矿山增效。

非公开发行项目集中投资于硬质合金产品升级业务,提升高端产品比重。非公开发行的募资主要集中投资于硬质合金产品的升级业务。包括株钻公司的硬质合金刀具项目、深圳金洲的扩产项目、株硬集团的棒型材生产升级项目以及自硬公司的精密耐磨零件扩能项目,将推动公司钨产业链下游硬质合金业务的提质增效,逐步具备与国际领先硬质合金企业竞争高端硬质合金领域的实力,增加公司硬质合金业务的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劳动生产率,增强盈利能力。

短期来看,受益于相关钨企共同开会决定减产,赣州钨协、五矿共同调高钨精矿指导价格,供应侧改革的效应逐步体现,钨板块悲观情绪有望得到修复,钨精矿及APT价格企稳回升。同时,钨行业近期也受益于多项政策利好,钨产品价格的持续回升成为大概率事件。中钨高新停牌时间较长,期间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我们预计比较悲观的情况是复牌后公司股价可能会补跌,但受益于公司兑现资产注入承诺,并且着力发展产业链两端,有望最大限度的赚取行业利润,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同时钨价反弹有利于支撑公司股价上行,公司股价反弹也是可期待的,规避补跌的情况下,建议复牌时积极介入。

风险提示:钨价回升或不及预期,重组方案或未通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